俗語有句話「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新北市坪林區北宜公路上,常有重機騎士來這過彎展現車技,日前卻有一名騎士,竟在32.8公里的財茂彎中,冒險「彎中超車」,而他超的還是一部警車,IG限時動態上還標記警察符號,並寫下「抱歉借過」4字,也讓新店警分局決定硬起來,將對這位重機騎士,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出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

重機騎士在北宜公路財茂彎處,超越警車。∣圖:翻攝畫面

近日網路流傳著一段影片,一名重機騎士在北宜公路32.8公里財茂彎處,先是帥氣地壓車疾駛而過,而在下一段畫面中,這名騎士更是直接從新店警分局碧山派出所的巡邏車左側壓車超車,限時動態右下角更張貼三個警察符號,並寫下「抱歉借過」4字,有嘲諷的意味。

重機騎士過彎超警車,更在限時動態貼出「抱歉借過」4字。∣圖:翻攝畫面

根據了解,這名騎士在IG上擁有1萬多人追蹤,每一則貼文都離不開他的愛車,不過,有車友認為,彎中超車而且超得還是警車,等同是在跟警方挑釁,現在一到假日,北宜這幾乎是「重兵把守」,騎士這樣的行為,無異是要讓警方再增派更多警力前來「駐守」,十分不可取。

重機騎士壓車過彎,吸引不少車友注目。∣圖:翻攝畫面

新店警方則指出,北宜公路32.5到32.6公里間,都有設置「彎道」、「連續彎道」警告標誌,表示前方財茂彎32.8K是禁止超車,經勘驗過影片後,重機騎士的行為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7條1項1款「駕車行經設有彎道、陡坡、狹橋、隧道、交岔路口標誌之路段或道路施工地段超車」,將調閱警車行車紀錄器製單告發,騎士將吃上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