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驚傳飯店拆除倒塌意外!位於花蓮市國聯五路的漫波假期飯店,今(1)日進行拆除作業,不過就在拆除作業時,突然整棟建築物應聲往馬路的方向倒塌,整棟建築物彷彿斷成兩截。警消獲報到場進行搜救,現場拉起封鎖線,深怕倒塌瞬間有路過的人車受到波及,目前警消還在倒塌的飯店瓦礫堆中,持續搜尋確認有無人員受困。

花蓮漫波假期飯店拆到一半突然整棟倒塌,驚悚畫面也嚇壞不少民眾。∣圖:翻攝畫面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下午三時許,接到多通電話報案,表示位於火車站附近的國聯5路、國民9街口,漫波飯店倒塌,壓到路邊車輛起火,請求救援。當時倒塌的驚悚畫面也曝光,在拆除過程中,高大的建築物體先是傾斜,沒三秒鐘就應聲倒地,地面揚起巨大煙塵。當時倒下的巨大聲響,讓附近的民眾都聽得膽戰心驚,紛紛直呼「真的以為又是強震來了,逃出來看又發現整個外面都是煙霧。」

警消瓦礫堆中搜尋,確認是否有人受困。∣圖:翻攝畫面

獲報趕來的警消,抵達現場後拉起封鎖線,由於不知道是否有人受困,警消仍在瓦礫堆中搜尋。只是這麼大的建築住怎麼會傾倒,附近民眾也表示,該棟建築物已經拆了一個星期,附近民眾說,,「早上就覺得不太穩好像要倒,結果就倒了。」、「整個建築物從後面往前面傾倒,真的太可怕了!」。

漫波假期飯店拆到一半「整棟倒塌」現場怵目驚心。∣圖:翻攝畫面

一般來說,拆除都是從上拆除,但這家飯店卻是從側面,是否導致重心不穩倒塌,目前警消先以搶救可能的受困者為優先,再來釐清倒塌原因,和追究業者責任。

漫波飯店倒塌,傷亡人數不明。∣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