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出酒駕害命!8日台東市區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在職校擔任老師的許姓女子開車載丈夫回家,行經市區中興路和泰安街口時,遭酒駕的姜姓男子攔腰撞上,她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不治。而當時到場的救護員正是該名女老師過去曾教導過的學生,救護員雖緊急幫老師CPR搶救,無奈老師送醫後仍傷重不治,救護員悲慟萬分,感嘆「我們真的盡力了!老師,妳就好好走!壞人一定會有報應的。」

許姓女老師被救出送醫後宣告不治。(圖∣翻攝畫面)

根據了解,當天晚上許女駕車載先生,行經中興、泰安路口,慘遭25歲姜姓男子駕車攔腰撞上,許女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後宣告不治,警方對肇事駕駛姜男酒測,酒測值高達0.54毫克,姜男被警方依酒駕過失致死罪移送台東地檢署,檢察官偵訊後,9日晚上諭令10萬元交保候傳。

高工女師遇難後,不少學生紛紛在臉書貼文哀悼,其中一人還是在車禍現場替許女親手按壓CPR急救的救護員,曾是女師的學生,而該名救護員事後也在臉書上悲慟PO文。

救護員悲慟在臉書上PO文,悼念女老師。(圖∣翻攝救護員臉書)

原PO文上指出,當晚目睹老師在手中喪命,看著救護車離去,該生說著,當下真是慌了,瞬間腦中一片空白,即使身為救護員,面對生離死別已是日常,但當手邊患者是所熟知的人時,仍舊無法面對,沒時間悲傷,只能拚盡全力搶救,別無辦法,感嘆「我們真的盡力了!老師,妳就好好走!壞人一定會有報應的,也謝謝你的教導之恩!我們下輩子再見。」

台東縣警局表示,今年截至7月底,台東已發生24件死亡交通事故,造成26人死亡,其中7件酒後駕車,共導致7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