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肆虐,台灣也於五月中旬爆發本土疫情!

歷經長達2個月的三級警戒,各行各業受創嚴重,餐飲業6月更因無法接待內用衰退引發倒閉潮!現今疫情終於逐漸趨緩,繼去年振興三倍券後,傳出今年有機會加碼,準備發行五倍券,用一千塊換五千塊消費,適用行業除了受創嚴重的服務、餐飲、旅宿,也考慮擴大使用範圍,期盼刺激民間消費,此新聞一出引發網路討論熱議『為什麼不發現金?』

(三倍券樣品|圖片來源:行政院)
現金還是振興券?

討論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網友討論『現金沒有圖利、操作的空間』、『外國都發現金,沒在怕存錢』也有網友回覆『發卷可以強迫花掉,發現金未必會花掉』、『發現金家裡五人當然要去買股票』對此,媒體人黃光芹呼籲政府當機立斷,直接發現金,不要搞複雜,再花幾十億去印這個、印那個。她認為,「今年與去年的情況不同,之前的紓困也没有解旱。民怨很深,既然要下,就下及時雨吧」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公開頁面

立委許智傑說:「受傷比較嚴重的產業對症下藥。」可以推小吃券住宿券等疫情受困產業,特別用針對的加碼券來刺激,這樣比起全民加碼對財政來得負擔少很多,又能對症下藥,最重要的還是錢要花在刀口上,利用有限的紓困預算發揮最大效益。

圖|去年行政院宣布發行三倍卷取自行政院
數位還是紙本?一套10張

因去年演練過加上今年數位環境更加成熟!因此發放有可能會參照去年三倍券的模式~去年面額9張今有可能增為10張將多增加1000元的面額,並將加大推廣數位振興券的力度 。中低收入、弱勢族群不需額外拿出1000元現金兌換,此外去年各部會深受民眾喜愛推出的客庄券農遊券藝FUN券….等也預計可能會重新推出配套方案! 不過今年的振興方案國發會都還在討論中將參考各方意見,尚未定案!

  • 最新鮮的消息可以鎖定『HI 宜蘭』新聞網!或是以行政院資訊為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