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三級警戒時期,不僅無法出國旅遊,也無法上餐館享受異國美食,這樣的改變讓不少餐館業者開始改變想法,既然客人無法來,那就主動出擊!宜蘭人故事館裡的法國料理「愛法餐廳」推出了法式調理包及外帶餐盒,讓你疫情不耍悶,在家也能營造餐桌的儀式感,輕鬆享用正統的法國美食。

在家也能營造餐桌的儀式感,輕鬆享用正統的法國美食。|愛法餐廳提供

愛法餐廳希望能將食物的「溫度」傳遞給顧客,藉由法籍主廚的經典家鄉功夫菜製作成覆熱即可上桌的調理包。目前店內供應三種調理包品項,包括有法國人的燒酒雞NT$450、經典紅酒燉牛肉NT$490、濃香奶油燉雞腿NT$450,皆是秉持著法式料理精神與烹調技法。除了嚴選在地食材,並堅持傳統手法細火慢燉,採用純天然食材,不添加雞粉及其他調味添加物,使用大量蔬菜及雞骨熬製的基底,加入雞肉與牛肉細細熬煮的法式滋味,使每款調理包在家都能輕鬆呈現最佳風味。

三種調理包每款皆為NT$450,有法國人的燒酒雞、經典紅酒燉牛肉、濃香奶油燉雞腿。|愛法餐廳提供

當然除了調理包,疫情待在家生活依然要有些儀式感,愛法餐廳推出五款餐盒可供選擇,以輕鬆、慢食,質感細膩、味道層次豐富的法式餐盒,讓大家在傳統便當的口味之外,也能有不同的選擇,讓精緻的餐盒料理為餐桌添點不同的情趣。

愛法餐廳推輕鬆、慢食,質感細膩、味道層次豐富的法式餐盒選擇。|愛法餐廳提供

蒜香牛小排野菇燉飯NT$360,完美熟度的牛小排,大火板煎外焦香內軟嫩口感,再搭配軟硬適中香氣十足的野菇燉飯,兩種風味完美地在口中平衡。

起司雞腿卷青醬燉飯NT$260,每日新鮮直送的溫體雞腿肉捲入香濃的起司,並將表面煎至酥脆,並搭配主廚特調的義式青醬燉飯,賦予整道料理滿滿鮮香精華。

炙燒紅露嫩雞義大利麵NT$260,特選溫體雞胸肉每日直送,特別加入迷人風味的宜蘭縣酒紅露酒一同醃漬,經過低溫慢煮後口感軟嫩多汁,搭配蒜香清炒義大利麵,滿滿的宜蘭風味皆在口中。

紅咖哩濃蝦海鮮義大利麵NT$320,大量蝦殼與南洋風味紅咖哩一同熬製的濃郁醬汁,搭配香氣十足鮮甜的本地現撈海鮮,是在炎熱的夏天是最開胃的選擇。

清炒季節時蔬義大利麵NT$180,補充每日的蔬菜量,無負擔又能滿足味蕾的新選擇。

享用完正餐,少不了幸福療癒甜點系列,網美級下午茶浮誇系焦糖奶油肉桂捲(NT$75)與義大利啡咖組合,濃郁焦糖香和肉桂交織的迷人香氣,不是肉桂迷也會被圈粉,另一款炎炎夏日必吃的法式冰心泡芙NT$100(7入),黃金比例酥香菠蘿皮與飽滿內餡,讓你優雅入口一顆接一顆的幸福感,雖然疫情帶來了距離,不能出門、無法出國的日子,用料理來一場法國之旅吧!

網美級下午茶浮誇系焦糖奶油肉桂捲(NT$75)與義大利啡咖組合。|愛法餐廳提供
網美級下午茶浮誇系焦糖奶油肉桂捲(NT$75)與義大利啡咖組合。|愛法餐廳提供

 

愛法餐廳

訂餐專線 :03-9361655 ext 108
或私訊愛法餐廳粉絲專頁
留下姓名、電話、預訂品項及數量、取餐時間,專人回覆後才完成確認訂餐。須於前一天19:00前訂餐,隔天取餐。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1:00-19:00(提供免下車取貨服務)
取餐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26號

【疫情宅經濟相關專題】

防疫宅經濟!熊與喵推冷凍批薩外帶 寒沐200元便當搶攻市場

疫情好悶!五星飯店推網美級外帶餐盒 200元起即刻轉換心情

舌尖上的和風之旅!礁溪寒沐推經典日式九宮格餐盒

防疫別耍悶!礁溪長榮鳯凰推烤鴨、麻辣鍋、港點 宅在家就能吃好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