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從上周(6/16)起陸續開放長者施打疫苗,但全台各地陸續傳來了一些猝死案例,間接影響了不少長輩施打疫苗的意願。不過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建議,老年人施打疫苗的副作用其實是遠低於年輕人,且能提升自我的保護率,整體來說利大於弊,頭城一名高齡104歲的人瑞阿嬤林桂英,就勇於接種第一劑新冠肺炎疫苗,堪稱最佳的防疫典範。

104歲的阿嬤帶頭打疫苗鼓舞大家。|聖方濟長照服務處提供

頭城聖方濟長照服務處增設了「聖方濟疫苗接種站」,並於6 月18日開放施打疫苗,高齡104 歲的林桂英阿嬤是聖方濟日照中心的成員,她率先帶領著大家接種第一劑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阿嬤笑著說:「我年紀大了也要好好照顧自己,才可以保護家人。」為大家樹立良好的防疫典範。頭城聖方濟長照服務處今(22)日表示,阿嬤從18日施打至今都沒有出現不適情形,機構對於阿嬤及其他長者也都會密切關心追踨施打後的狀況。

頭城聖方濟長照服務處增設了「聖方濟疫苗接種站」。|聖方濟長照服務處提供

長期關懷頭城長者的「聖方濟長照服務處」,為守護頭城鎮長者們的健康並配合政府疫苗接種作業,運用自身日間照顧中心的空間增設了「聖方濟疫苗接種站」,邀請杏和醫院家醫科林智偉醫師與專業的醫療團隊進駐,為長者們提供一個熟悉且安心的接種場所。

醫護人員詢問阿嬤的身體狀況。|聖方濟長照服務處提供

頭城聖方濟為衛福部公布之第五類疫苗接種對象,已成功幫助近百人施打新冠肺炎疫苗,且接種站從入口的消毒體溫量測區到接種後的觀察留停區皆有專人專區把關著每個環節,每個人員努力防疫以身作則,就算頂著夏日高溫仍身穿防護衣、面罩與醫療口罩等全套防疫裝備,盡力守護頭城鎮,守護長者們的家園。

阿嬤笑說:「我年紀大了也要好好照顧自己,才可以保護家人。」|聖方濟長照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