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賈永婕日前號召企業界及演藝圈好友,捐贈全台各醫院最欠缺的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一台要價27萬元的醫療器材,結果短短的3天迅速募集342台,讓人驚訝於她的號召力及行動力,更感謝她的愛心與付出。今(6/16)日10台救命神器也來到宜蘭了,分別捐贈給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及羅東博愛醫院。

「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一台要價27萬元。|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專頁

其實,賈永婕原本一開始只是不定期的送便當給醫護人員打氣,但她後來從朋友口中得知,各大醫院最缺的是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一般呼吸器是面罩式,病人不能俯臥(肺炎病人需要俯臥姿位引流),也沒辦法吃東西。這個是鼻導管高流,讓病人可以自行進食,同時也可以降低護理人員的感染機率,對一線醫護來說,除了食物的打氣,這台救命神器才是他們目前最需要的。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專頁

一台要價27萬元「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僅短短3天迅速募集342台,其中又以富邦集團蔡明忠董事長個人認捐了110台佔最大量,賈永婕自己就在臉書上PO文寫下:「史上最快速的捐贈,因為死神是沒有在放假的,所以就算是假期我們也要趕快爭取時間把救命神器送上第一線!正常的採購從訂購到交貨大約要三週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們三天內完成,病毒我跟你拚了!」

羅東博愛醫院。|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專頁

宜蘭縣長林姿妙也特別感謝賈永婕、富邦集團,捐贈10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其中5台給縣內的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5台給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讓防疫工作能夠更加完備及發揮效力。同時疫情爆發以來,宜蘭縣政府也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各界善心個人與團體捐贈物資協助抗疫,表達萬分的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