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截自(26)日已累積有51名確診個案,縣府已進行相關個案的追蹤管理。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及確診人數增加,民眾一旦受到隔離或者確診者需要到檢疫所隔離,將會面對家中寵物無人照養的窘境,縣府特別對此提出寵物安置方案。

如果不幸染疫,可透過衛生局通報動植物防疫所接收寵物進行安置。|宜蘭縣政府提供

隨著疫情不斷升溫,縣府呼籲家中有飼養寵物的縣民,如有確診等待醫療者、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時,建議飼主與寵物一同在家、避免外出,接觸寵物前後以肥皂洗手,做好飼養管理和清潔消毒工作。因故無法照養寵物,且無親人、朋友可協助照養寵物的隔離或確診者,若需要緊急安置,可以透過衛生局通報動植物防疫所(03-960-2350),接收寵物並送至動物收容中心「寵物安置區」進行安置,每日酌收新臺幣200元安置費用;或者可由防疫所協助轉介縣內有意願照護寵物的寄養業者,費用依各寵物業標準收費。另外,若寵物生病有醫療處理求,防疫所也會協助送往動物醫院,後續醫療費用由飼主負擔。

隔離期間不用擔心家中貓狗無人餵飼。|宜蘭縣政府提供

農業處康立和處長表示,這項措施要讓確診民眾在隔離期間不用擔心家中貓狗無人餵飼,能夠安心抗疫、快點恢復健康。

|宜蘭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