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型冠狀肺炎疫情(COVID-19)持續升溫,全國已全面升至第3級警戒,民眾外出時皆須全程戴口罩,不過有民眾對於開車「無罩」上路到底罰不罰引發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1)日在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宣布最新的決議。

陳宗彥今(21)日公佈最新決議 。|翻攝畫面

陳宗彥在記者會上,除了針對自行開車及工地工作是否戴罩做出說明外,今(21)日早上與全國22縣市首長開會後,有了幾件共同決議事件及特別條例,說明如下:

第一:全國步調一致、作法一致、說法一致

第二:各縣市再公布確診者足跡,一定要確認完畢再發布,避免造成民眾,不管是被公布的地點及資訊上造成困擾。

第三:有關熱區分析,會在相關會議後,給各縣市做滾動式調整,及確診者足跡點的分析。

第四,有關地方物資分配,會再詳細說明。請縣市副首長,協助醫療院所所需,所有的防疫人員所需,並充分給予資源。

第五:確診者後送至檢疫場所,衣服會在每天八點之前,給確診者最多的兩個市,會請雙北的副首長協助調度。

第六:外出需全程配戴口罩,全程開車的部分,若是兩人以上同車,需配戴口罩,若是一個人開車不開窗情況下,可以不用。工地的部分,我們希望工作的人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可以允許不配戴口罩,飲食及喝水的時候,可以保持一定社交距離,其他時間一定要戴。

第七:希望能提高集中檢疫場所設置能量,希望地方政府協助盤點,提供給指揮中心是否設置,我們會做協助,把它作為一個適當的集中檢疫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