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的舊城北路上,街如其名,充滿了一股老城氛圍,不論是碧霞宮或是楊士芳紀念園區,以及隱藏在巷弄裡的潘家古井,隨意的轉個彎都可以發現好多的驚喜,吃個下午茶再來個隨興的街廓旅行,簡單就可以如此知性而優雅。

法式舒芙蕾佐冰淇淋。|記者邱明瑜攝

舊城北路上更是文青復古小店的集散店,許多由老宅改建而成的咖啡廳都聚集在此。不過,這次《Hi宜蘭》要來介紹一間有別於其它老宅風格的餐廳,但同樣令人覺得舒服自在,而且一坐下來就想賴著不走。一樓空間不大位置其實也不多,但隨著窗外陽光的照射,顯得溫暖而明亮。

焗烤第戎豬青茶菜奶油筆尖麵。|記者邱明瑜攝

餐廳主要是以複合式的西式料理及甜點飲品為主,但每樣料理都著實的令人驚豔,吃完鹹食再來份甜食,一點也不覺得罪惡感,因為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

三五好友可以點幾份主餐一起分享,不論是燉飯或義大利麵,都吃得到主廚真材實料的誠意,總匯炸物拼盤裡包含炸蝦、炸魚、雞柳、透抽、薯條等炸物,附上蜂蜜芥末醬及甜辣醬,完全是一道老少咸宜的開胃菜。至於燉飯的米粒雖然不是傳統西式長米帶有硬硬米心的口感,但反而比較符合一般台灣人的口味,而且醬汁比例拿捏得宜,味道層次豐富卻不覺得過膩。

總匯拼盤炸物。|記者邱明瑜攝
松露烤雞腿野菇奶油燉飯。|記者邱明瑜攝

而飯後的重頭戲甜點跟飲品,同樣不會令人失望,建議點份舒芙蕾,先嘗一口剛出爐熱熱綿綿的原味蛋糕,接著再挖一口冰淇淋一起吃下,冷熱交融的美妙滋味,如果可以,很想再點上一盤。另外,喜歡吃吉拿棒的人,記者私心推薦他們家的吉拿甜甜圈,但很可惜它只跟泰式奶茶一起搭配,也就是說不能單點!呃~好吧,意猶未盡往往更美好。另外,「舒服好食」也是一間寵物友善餐廳,只要帶著寵物一起來用餐,都可以獲得店家手工自製的寵物甜點餅乾,讓人直呼太佛心了!

泰奶愛吉拿的吉拿甜甜圈讓人一吃上癮 。|記者邱明瑜攝
寵物還可獲得免費蛋糕及手工餅乾。|記者邱明瑜攝

下次有機會偷得浮生半日閒,一個人很好,三五好友也很棒,愜意的聊天或發呆都很好。喝完下午茶,周邊處處是景點可以散步消耗熱量,不論是河濱公園或是津梅棧道,絕對讓你這趟下午茶完全沒有罪惡感。

菜單及寵物友善公約。|記者邱明瑜攝

 

舒服好食

地點:宜蘭市舊城北路190-1號

電話:(03)935- 5178

寵物友善餐廳,免費贈送一份寵物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