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當代藝空術間自3月27日起至5月11日止,將展出「行在光中:李戊崑的意象地圖」李戊崑創作展。

68當代藝空術間自3月27日起至5月11日止,將展出「行在光中:李戊崑的意象地圖」李戊崑創作展。|宜蘭市公所提供

李戊崑先生為文化評論與藝術創作者,台灣海尾藝術學會理事長,曾任國美館長、北科大駐校藝術家、逢甲大學兼任副教授。台大商學碩士,曾在台師大美術博士班、政大法治班、海大航管系、竹師美術科進修。近期舉辦「行在光中」、「暢意呼吸」、「注視單純」、「數獨方陣」等個展,亦策劃「見證美麗與風土」、「陶色關係」等國內外重要聯展或演出 。

李戊崑作品|宜蘭市公所提供

「美」是元素與元素之間的關係,人與人之間的共同記憶,人為環境與自然環境之間的巧妙契合。好「詩」通常用具象的「物」,來描寫抽象的「情節」,「抽象畫」也是一樣。首先需要承認「繪畫材質」的客觀存在,而後才有主觀「意象」的衍生。以嚴格的觀點來看,所有的畫作都是「抽象畫」。李戊崑先生的作品富有想像,時而清澈,時而鬱奥。他的作品多偏重壓克力彩、紙膠帶撕貼、海綿滾筒和矽膠筆等材料,在畫布上的遊走和試探,而創意新境亦伴隨精熟技巧適度點劃開來。他情感充沛,作品內容平實而深刻。這次展出的作品,正是他新生活中,裏裏外外的寫照。

李戊崑作品|宜蘭市公所提供

江聰淵市長表示,藝術家將他們內在的情感或思緒轉化成存在於現實的作品,讓觀者可以看見他們的「靈感」,李戊崑先生透過多元媒材構築成抽象的世界,述說老師對於事物關係與共感記憶的觀點,很高興李戊崑先生來到宜蘭展出他的作品,歡迎大家來參觀,仔細觀察客觀的媒材與主觀的意象。

行在光中:李戊崑的意象地圖

地點:68當代藝術空間

日期:3/27~5/11 (週二至週六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