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天氣預測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專頁

這兩天相信宜蘭鄉親都感受天氣的熱度,不少人直接穿起短袖來了!今(18)日早上持續回暖,比昨日再高1、2度,但到下午民眾應該可以明顯覺得天氣轉為陰涼,且有零星短暫雨發生,中央氣象局預告明後天(3/19、3/20)各地仍多為溫暖微熱的天氣,但宜花東地區不排除有零星短暫雨。

不過3/21(日)開始鋒面及冷氣團報到,氣溫隨之驟降,到晚上甚至可能下探13度,提醒民眾日夜溫差大,注意保暖避免感冒。週日清晨隨著鋒面抵達,北、東部有明顯降雨,但累積雨量並不多,隨後強冷空氣南下,各地氣溫驟降,北台灣轉濕冷。不過這週六北台灣高溫仍在30度左右,隔日白天氣溫降到18度,當晚更下探13度,足見天氣變化幅度劇烈。

至於下週一、二(3/22、3/23日)同樣受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天氣較涼,白天高溫不到20度,低溫也比前幾日低一些;下週二起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下週三(24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但東半部的宜蘭仍有零星短暫雨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