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2)日植樹節,宜蘭縣政府重視「防疫」,也展開「防鬱」行動。宜蘭縣樹藝景觀所上午在該所戶外廣場舉辦「樂活.好生活~歡慶植樹節」活動,許多社區居民走出戶外,一同DIY盆栽。樹藝景觀所也贈送苗木予參加的民眾,鼓勵大家多多接觸植栽,不但可以享受綠意,又能紓解壓力,保持好心情。

宜蘭縣植樹節活動|宜蘭縣政府提供

林姿妙縣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至今,台灣防疫工作表現亮眼,民眾生活因而受到影響,面臨未來的不確定性而感到不安與焦慮。今年植樹節特別不一樣安排組合盆栽DIY,選擇香味及外觀都具有特色的植物,讓大家從觸覺、嗅覺、味覺感受植物的存在,把植物帶入生活當中,達到心理平穩與安定。

樂活‧好生活~歡慶植樹節活動合照|宜蘭縣政府提供

活動當日響應植樹節,樹藝景觀所同時安排贈苗活動,挑選適合在社區內栽植的桂花、杜鵑花及茶花等苗木,同時製作植栽小卡及精美小禮物贈送與會民眾,邀請社區民眾一同來種樹,打造城市綠環境,創造宜蘭好森活。

另外Hi新聞小編也整理出以下資料整理

每天總有多到數不清的工作,是否曾有被壓的喘不過氣,想要逃離一切的經驗呢?

不妨在桌上擺上一盆賞心悅目的盆栽治癒一下自己吧。

園藝治鬱植物推薦:
栽植容易:不用太常澆水,蚊蟲防範簡單。如:多肉植物、黃金葛

多肉植物|pexels圖庫提供

短時間可以見到成果:時間會磨掉太多耐心,會產生不對等感。如:吊蘭

吊籃|pexels圖庫提供

色彩鮮艷:花卉和植物有鮮豔色彩能刺激感官。如:非洲菊、長壽花

長壽花|pexels圖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