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昨(2/15)日大家有被網路上流傳的一支影片給燒到嗎?影片上有隻被戲稱為「寒單神犬」的傑克羅素拼命咬著鞭炮,一下咬進室內,一下又咬到自己的狗窩裡,影片一曝光截至今天記者截稿前,已經破了10萬次點閱率,堪稱一開春最火紅的一隻狗了。今(2/16)上午,立委3Q哥陳柏惟曝光了這隻「寒單神犬」的真實身份。

大年初二時,桃園市八德區有民眾在自家門前燃放「火樹銀花」,沒想到「火樹銀花」才剛點火,就迅雷不及掩耳的被家中飼養的傑克羅素㹴犬,將點燃的鞭炮咬進住宅客廳,飼主趕緊追至客廳,從口中奪回鞭炮後拿到屋外施放,豈料鞕炮才剛立好,「寒單神犬」見狀又立即咬進自己的狗窩內,只見狗窩內火光四射,一旁的小黑狗在煙火結束後,還擔心的前往查看狗窩內是否安然無恙,只見「寒單神犬」從容淡定的從狗窩裡走出來,似乎剛才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此影片流出,網友紛紛笑說「傑克羅素不意外」、「牠可以去參加炸寒單了」、「超帶種的,笑死XDD」。

狂咬鞭炮不放的寒單神犬,一夕爆紅!|圖翻攝自3Q哥陳柏惟臉書

民眾拍下影片上傳臉書社團,引發網友熱議和瘋傳。上午立委陳柏惟曝光「神犬」主人身分,就是他霧峰服務處主任徐雪芳娘家所飼養,名字叫「小不點」,目前已將牠暫接到霧峰服務處飼養,並調侃呼籲「請大家來看牠的時候不要帶鞭炮」。

陳柏惟霧峰服務處主任徐雪芳表示,娘家飼養的傑克羅素㹴「小不點」今年已經五歲,平時都是爸爸照顧,另外家中也有飼養一隻「小黑」,因小黑很喜歡踩鞭炮,因此每年過年期間,都會燃放不會爆炸的「火樹銀花」讓小黑踩,徐雪芳表示,那天正要燃放「火樹銀花」讓小黑踩,沒想到不小心跑出來的「小不點」,竟會緊咬不放,意外成了焦點,我們看到也很怕牠受傷,下次燃放時,會再將「小不點」隔離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