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2/12)傍晚,羅東分局五結分駐所副所長李胤瑋、警員郭庭州與民防警力巡經五結鄉大吉社區時,見到一名老翁獨自於大雨中對巡邏員警呼喊救命,因老翁當下無法清楚表明身分,僅不斷重複說他現齡38歲在花蓮街上賣菜,且溝通中又不時變換客家話,讓員警聽的是一頭霧水,故李副所長便指揮郭姓警員先將老翁帶返駐地,並於老翁所處周遭附近尋找是否有熟識老翁之親友。

9旬老翁初一夜獨自在雨中尋求幫忙|圖宜蘭縣警局提供

經一番尋找後,李副所長正步行返回分駐所的途中巧遇焦急尋找老翁之家屬,方才得知其老翁姓游,且已高齡97歲,因過年期間從花蓮來與宜蘭的女兒團聚,但因患有失智記憶停留於老翁年輕時期,於大年初一與家人吃過晚餐後獨自出門散步卻遲遲未返家,擔心焦急之家屬於附近尋找老翁時才遇上巡邏之李副所長,得知老翁已被帶返分駐所後,並立即與李副所長一同返回分駐所將老翁帶回,讓老翁與家屬能夠再度團圓。

經過員警協助,焦急家人總算找到老翁將其接回。|圖宜蘭縣警局提供

羅東分局呼籲,年節期間許多人都會到外地走春、拜訪親友,如家中有相關失智病症長輩,應多注意避免讓其單獨出門,也可以在衣褲繡上姓名及聯絡方式或是製作名牌,讓警方或熱心民眾,更快的協助長者們安全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