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發問:有沒有平均月薪10萬準時下班的工作?|圖翻攝自PTT

根據主計處公布台灣2019年11月工業及服務業平均薪資所得調查,國人去年11月全體受僱員工(含本國籍、外國籍之全時員工及部分工時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2,786元;總薪資平均為48,242元。不過,我想這個數字看在很多人眼裡,應該完全就是看得到卻吃不到的心情吧!有網友在ptt提出疑問,究竟在台灣有哪些行業可以朝9晚5準時下班,還能坐領高薪破10萬,引發網友熱議。

隨著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全世界受到疫情影響,許多人因而被裁員放起無薪假,但其實仍有某些職業不受疫情影響,坐領高薪,優渥的過日子,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有沒有平均月薪10萬準時下班的工作」為題丟出討論,他一直很好奇有沒有人可以每天9點上班、5點半準時下班,然後月薪還能夠達10萬元以上,如果有的話,想知道職業?

網友留言點名這三個職業|圖翻攝自PTT

貼文露出後,網友紛紛提供意見,結果被眾多網友點名的職業前三名不外乎有「公務人員或國營職員」、「竹科工程師」及「房東」,而網友的留言也絲毫不留情,包括「公務員啊,9職等加個加給就破了」、「All in台積電,睡飽數錢」、「收租第一選擇!時間彈性、躺著賺」。只能說看在那些熬夜爆肝、加班值勤薪水可能還不到5萬元的人眼裡,也只能感慨自己不僅不會投胎,還不知好好讀書考試!

網友留言點名這三個職業|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