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首度呼籲民眾隨身攜帶酒精消毒。|翻攝自衛福部直播影片

部立桃園醫院發生醫護群聚染疫事件,隨著確診感染人數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在例行記者會呼籲:「民眾近期應避免橫跨縣市、多縣市移動」也隨著疫情警戒升高,為了避免擴及社區感染,請大家提高警覺,戴好口罩、勤洗手,備妥隨身酒精,做好消毒。

記者會上記者提問是否考量針對限制單一出入口,恢復梅花座等社交距離規定?陳時中說,目前防疫仍停留在因為境外移入會有零星社區感染,因此建議大型活動停辦,其餘措施還不會調整。高鐵目前民眾都有戴口罩的習慣,也不會做調整。因為現在感染源清楚,所以不會升級,不過這次範圍比以往來得大,請大家提高警覺,戴好口罩、勤洗手,隨身攜帶酒精,觸碰環境前後都用酒精消毒手部,對個人比較有保障。

今天也是指揮中心成立滿周年,陳時中首度提醒民眾要隨身攜帶酒精,被問及是否與這次院內感染有關?陳時中坦言,因為確實不能完全排除接觸感染的可能性,手儘量保持清潔,儘量避免觸碰眼口鼻,疫情初期許多民眾還會將回家的衣物、鞋子等做好消毒,但最近確實有點鬆懈,希望民眾多一份防護多一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