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所研議改善校園周邊照明設施,致力減少照明死角|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校園安全對於學生而言至關重要,學校周邊照明亦屬於其中不可忽視的一部分,然而校園周邊人行道因樹木及植栽的種植,較易發生遮擋燈光導致夜間昏暗之情形,蘭陽女中校長曾壁光有感於校園四周照明不足的情形,對於學生及周遭居民造成夜間安全的隱憂,於是向宜蘭市公所提出照明改善的需求。

宜蘭市公於109年11月5日邀集相關單位現場會勘,經討論決議後於學校周邊中華路、自強路及健康路一段近校園側共15支既有路燈桿加裝LED照明燈具,以提升人行道夜間亮度,該部分已於12月中全數裝設完成。

學校周邊中華路、自強路及健康路一段加裝照明設備|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而女中路二段側門之通學廊道為考量其設計之整體性,目前尚與設計單位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溝通協調中,預計將以現有景觀樹燈增設燈具方式加強照明。

在既有路燈桿上加裝LED照明燈具,以提升人行道夜間亮度|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除了改善蘭陽女中周邊的照明環境,市公所將於今(110)年針對宜蘭市各大院校,陸續辦理巡查檢視,研議改善校園周邊照明設施,致力減少照明死角,以期提供學子們更加安全的就學環境。

蘭陽女中校長曾壁光(左三)向市公所提出改善校園周邊照明建議|圖宜蘭市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