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小孩的家長一定知道屁孩總是有無窮無盡的電力,來耗損爸媽的元氣!因此一到假日時找個場地大又安全的場所,讓小孩們盡情的玩耍放電,便是為人父母一到放假時必修的功課,這次我們找來宜蘭4處擁有超大溜滑梯的場所,相信到時候不只小孩玩瘋了,大人一樣童心未泯,玩到精疲力盡才回家。

#宜蘭市中山國小

不得不說中山國小的「日月星溜滑梯」真的是記者的心頭好,雖然老大不小還是很愛去跟小朋友搶溜滑梯玩,只能說溜滑梯的魅力真的是無法擋!陡斜度及刺激度兼具,很多小朋友都是邊滑邊尖叫。另外一座波浪弧型溜滑梯在校園後方,圓弧緩衝的波浪造型,比較適合小小朋友遊玩,但記得家長還是要在旁陪同,才不會發生危險及意外。

 

中山國小日月星溜滑梯|記者邱明瑜攝
中山國小波浪狀溜滑梯|圖IG@wenkaiin

#龍潭湖

礁溪龍潭湖風景區不僅擁有湖光山色的美景,更是宜蘭第一處大碗公溜滑梯的始祖,這裡每到假日陽光普照時,便成了孩子們的快樂天堂,不過人潮一多偶爾容易發生擦撞,另外就是一到夏天時沒有遮蔽物會很曬,記得做好防曬措施。但是周圍綠草如茵的環境,極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野餐郊遊。

龍潭湖|圖IG@alenlovemonkey

#冬山車站

冬山火車站的瓜棚造型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取景地點,一到晚上燈亮時更添浪漫氣息,大人在瓜棚下約會,車站下方也有為兒童打造的遊戲空間,鋪設了人工草皮及磨石子溜滑梯,最大的好處就是即使下雨也不怕淋雨,對於一到冬天總是陰綿綿的宜蘭,無疑是最佳的雨天備案景點。

冬山火車站|圖IG@h.summer1014

#冬山武淵水火同源

繼冬山車站的溜滑梯後,冬山鄉推廣親子友善環境還真不遺餘力,又打造一處比冬山車站更大的溜滑梯,善用國道五號高架橋下方的空間,同樣鋪上人工草皮,同樣是夏天不怕曬,玩累了旁邊還有個天然湧泉,可以泡腳戲水,一點也不用擔心無聊,完善的遊憩規劃成為最近熱門的打卡新景點。

冬山武淵水火同源|圖IG@priaw_lifeintaiwan
冬山武淵水火同源|圖IG@priaw_lifein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