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鴨肉店「毛長齊之亂」持續延燒,鴨肉店成為網路最夯關鍵字搜尋,當然不只台中有好吃的鴨肉店,《Hi宜蘭》精選了3家宜蘭的鴨肉專賣店,讓大家跟上這一波潮流還能享用美食,也請多多體恤外送人員的辛苦喔!

鴨肉這道食材,和其他肉品相比,它的口感綿密厚實。至於要如何烹調出鴨肉的軟嫩芬芳,就看師傅的功力和技術了。吃鴨肉飯再配一碗當歸湯或是鴨腸湯,五臟廟都服服貼貼。

 

#陳記當歸鴨創始店

位於羅東的陳記當歸鴨,最便宜的鴨油拌飯NT$15,油脂香甜;外地客狂推的鴨肉片飯NT$50,鴨肉片滿到幾乎看不到下面的白飯,再淋上一層鴨油跟紅蔥頭,十分美味。配湯來一碗店家主打的當歸鴨肉湯NT$70,整隻鴨腿浸燉當歸中藥藥材,散發出濃厚中藥香氣,非常適合冬天進補。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南路33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20:00

鴨片飯淋上一層鴨油和紅蔥頭|IG:miwe12322提供
當歸鴨肉湯鴨腿份量大|IG:miwe12322提供

#四季當歸鴨(創始店)

四季當歸鴨位於羅東中正南路,店家招牌鴨片飯一樣只要一個銅板NT$50,是其獨門配方滷汁再淋上鴨油,不油膩帶點甘甜,而且刀法很俐落,片出來的鴨肉片厚薄適中,軟嫩好入口。鴨肉切盤一張鈔票NT$100解決,老闆超佛心給滿滿一大盤,鴨腿部分香嫩可口。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南路18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一11:00~19:30

鴨片飯淋上獨門醬汁|四季當歸鴨提供
當歸鴨肉麵線鴨腿部分很嫩|四季當歸鴨提供

#郭家鴨片館

郭家鴨片館位於員山鄉農會旁,在地人推薦CP值高,經濟實惠。鴨肉片飯同樣賣NT$50,鴨肉嚐起來味美Q彈,配上店家自製小黃瓜,清脆爽口。店家的司目魚肚湯不到百元,魚肉鮮甜,完全不柴且幾乎沒有魚刺,和鴨肉飯搭配也是一絕。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298號

營業時間:週五至週三11:00~19:30

鴨肉便當配菜豐富,在地人狂推|郭家鴨片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