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為防堵疫情擴大,陸續進行鎖國政策|記者邱明瑜攝

英國近期爆發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感染,全球無不戒慎恐懼,變種病毒入侵香港,日本,新加坡後,日前(22)日從英國入境的南韓一家3口,感染了變種病毒,成為南韓第一批確診者。印尼政府昨(28)日發表聲明,自2021年1月1日起,將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

亞洲地區包括日本、南韓等多國已經陸續出現自英國移入的病例。為了嚴防疫情再次擴大,繼日本後,印尼政府昨(28)日發表聲明,自2021年1月1日起,將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時間為期兩周,力挽目前已呈現失控的病例。根據最新數據顯示,印尼直至28日累積有71萬336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死亡病例有2萬1237例,為了安定民心,總統佐科威16日曾透過影片宣布,全體國民都可以施打免費的新冠肺炎疫苗,而自己將會第一個接種,讓人民對於疫苗的安全性不再有所顧慮。

在這波病毒變種的威脅下,日本力拼東奧的如期舉行,率先開出第一槍進行鎖國防疫,即日起至1月底暫停全世界的外國人入境申請,並訂購了將近3億劑的疫苗,希望能在東京奧運前完成全民接種。除了日本、印尼外,菲律賓也宣布禁止英國航班入境延長到1月中旬,南韓則宣布,已從23日起對英國斷航至明年1月7日,並要求所有自英入境者隔離14天,而隔離期結束後得再次接受核酸檢測,1月7日後是否會延長,將視疫情再做定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