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福園驚傳母子輕生身亡|圖翻攝自中國時報新聞網

今天(25)日清晨5點左右,有民眾發現一對男女在福園入口處輕生,警方獲報勘驗現場,兩人已氣絕多時,遺體交由葬儀社人員運至殯儀館內停放。

據了解,兩人住在宜蘭市是母子關係,李母年約70多歲,李男約30、40歲,警方在案發現場路旁發現一台機車、安全帽、雨衣及一個包包,包包內裝有一張遺書、狗狗骨灰罐及一節繩子。

遺書內容表示,母子兩人平時生活經濟困頓,並交代兩人後事的處理方式,請發現民眾及親友幫忙處理,文內還留下一句「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目前現場遺留的物品已全數由警方帶回。

推測兩母子應該是趁著凌晨昏暗之際騎車前往事發地點,由李男騎車載著李母前去,而李男所騎機車則是向友人所借。因通往員山福園路段昏暗,往來人煙稀少,才會選則在此處輕生。現場並無發現打鬥痕跡,也無其他傷痕,初步已排除他殺可能,已通知李母弟弟與女兒協助釐清,並報請檢察官及法醫相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