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跨年夜氣溫表|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北方大陸強烈的冷空氣來襲,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冷空氣將在下周三往下南移至台灣,全台皆會感受溫度明顯驟降,甚至有機會成為從2004年以來,最冷的的跨年夜。中央氣象局將持續觀察,不排除這波冷空氣有機會增強為寒流,也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及禦寒的措施。

明(26)日起東北季風南下,冷空氣偏乾冷,各地水氣明顯減少,但大台北、東半部地區仍有降雨,且北海岸、宜蘭地區雨勢較明顯。周六冷空氣減弱,除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其他地方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下週三(12/30),早上醒來離開被窩時,相信多數人就能感受到這波冷空氣的威力,北台灣清晨約為17度,白天以後會掉到10度,晚間中部以北、東北部不到9度,空曠地區甚至只有6到7度,氣象局預估下周三(12/30)晚間到下周四(12/31)清晨將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

至於在宜蘭想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的機會可能不大,東半部仍有飄雨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