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歡、蔣卓嘉與市長江聰淵共同出席2021熊讚跨年晚會記者會|記者邱明瑜攝

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雖然大家生活都有點苦悶,因此一年一度的跨年場成了眾所期待的大事了,今年宜蘭市公所將在12月31日晚上於蘭城新月廣場舉辦「2021宜蘭熊讚跨年晚會」,邀請到蔣卓嘉、李佳歡、林采欣、蔡黃汝、鐵肺歌后戴愛玲、楊培安,范逸臣等眾星雲集,陪大家新年倒數迎接2021年。除了星光熠熠之外,當天還有宜蘭高商的學生的勁歌熱舞演出,提供學生一處表演的舞台,培養未來的明日之星。

李佳歡出席2021熊讚跨年演唱會記者會|記者邱明瑜攝

跨年晚會將從12/31晚間8點到凌晨12點半,主持人由《瘋神無雙》中表現亮眼的佩遙搭配今年榮獲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的馬力歐共同主持。為了讓節目更加精彩可期,市公所特別邀請蘭城新月廣場協助辦理活動,當天晚會邀請到創作才子蔣卓嘉、新生代華語女歌手李佳歡、實力派女歌手林采欣、歌曲及演技備受矚目的蔡黃汝、歌聲極具爆發力的鐵肺歌后戴愛玲、楊培安,與曾經主演電影《海角七號》的知名歌手范逸臣壓軸演出,歡迎民眾相邀到蘭城新月廣場,參加這場精采絕倫的年度盛會。

李佳歡今天出席記者會受訪時表示,曾經吃過宜蘭蘭城晶英的烤鴨大為驚豔,這次來宜蘭唱跨年場,如果有時間一定會再去吃烤鴨!

市長江聰淵表示,今年因為肺炎疫情衝擊,改變了民眾的日常生活模式,情緒難免感到焦慮與不安,因此,為鼓勵民眾放鬆享受生活,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希望透過辦理跨年晚會,舒緩民眾緊繃的心情,迎向嶄新的一年,期許新年新氣象,帶來新希望,但提醒大家在放鬆之餘,也別忘記做好防疫,請參加活動的民眾務必全程配戴口罩,不要飲食,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宜蘭市公所特別提醒民眾,跨年晚會當天下午5點到隔日凌晨2點將實施道路交通管制,另外,觀光巴士也因應舊城南路交通管制,12月31日的17時、17時30分與18時行駛的末三班車次,將不停靠宜蘭酒廠站及新月廣場站。

交通管制時間及路段如下:109年12月31日17時至110年1月1日凌晨2時止。

1、舊城南路(泰山路以東至中山路二段以西)封閉管制。

2、西後街(舊城南路以北至南興街以南)封閉管制。

3、民權路二段38巷(民權路二段以北至舊城南路以南)封閉管制。

4、神農路二段(民權路二段以北至中山路二段以南)彈性管制。

5、中山路二段及中山路三段(民權路一段以北至光復路以南)彈性管制。

6、舊城南路(中山路二段以東至崇聖街以西)彈性管制。

宜蘭跨年管制時段及管制路段|宜蘭市公所提供

停車場配置:

周邊停車場資訊一覽表
名稱 汽車停車位數量 機車停車位數量
宜蘭中山公園平面停車場 37 0
中山公園演藝廳停車場 92 0
宜蘭轉運站平面停車場 168 706
舊城南路原204廠停車場 277 0
幸福轉運站停車場 52 0
蘭城新月廣場地下停車場 911 720
中央臨時停車場 185 0
宜蘭火車站站前停車場 97 140
宜蘭火車站後站停車場 112 173
宜蘭酒廠 66 20
光復國小 48 0
蘭城晶英酒店對面停車場 90 0
神農路平面停車場 12 0
宜蘭大學停車場 400 996
宜蘭跨年停車場配置|宜蘭市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