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養成記2》如火如茶開拍中|CATCHPLAY提供

台式新喜劇《俗女養成記2》年初開播以來佳評如潮,引起五六年級生的成長共鳴,被影迷敲碗開拍第2季,如今《俗女養成記2》如火如荼於台南拍攝當中,日前於台南舉辦媒體見面會,導演嚴藝文、陳長綸,以及原班人馬演員謝盈萱、藍葦華、宋偉恩、于子育、陳竹昇齊聚一堂,劇組特別曝光一位全新卡司加入《俗女》的大家庭。

在《俗女養成記》第一季尾聲中,陳嘉玲(謝盈萱飾)和蔡永森(藍葦華飾),一個放棄了臺北安穩的工作機會回到台南買新屋,一個參選議員失利,兩個人都將在第二季中發展自己新的人生事業,謝盈萱透露為了這角色特別花了很多時間準備英文台詞,而藍葦華則是積極運動與勤加健身,希望能維持良好的體態。而嘉玲爸(陳竹昇飾)、嘉玲媽(于子育飾)在第二季老年時期的戲分變多,被劇組爆料說因為兩人保養狀態太好了,讓負責妝髮的工作人員都要特別花費時間,才能讓兩位看起來像爸爸媽媽。而第一季中靈堂前出櫃的陳嘉明(宋偉恩飾),在第二季戲分也加重,他和許建佑(陳家逵飾)的同志情後續是否能開花結果也備受矚目。

嘉玲新家室內照|CATCHPLAY提供

在《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表現亮眼的楊銘威第二季才加入《俗女》大家庭,他透露會有完全不同於《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頹廢導演的新形象,影迷們不妨拭目以待。楊銘威表示能和金鐘新科女配角得主于子育,和金馬影后謝盈萱對戲,讓他壓力很大但也獲益良多,他笑說:「希望能沾沾兩位的福氣,明年有機會也拿一個金鐘獎回家!」

楊銘威加入第二季劇組|CATCHPLAY提供

《俗女2》開拍前的籌製就導演嚴藝文與陳長綸坦言壓力頗大,尤其要把原班原馬的一家人湊齊在一起就花了劇組一番功夫,導演嚴藝文透露日前正逢金馬獎頒獎典禮,演員們有的入圍、有的頒獎,讓劇組只好自動放假一天,一起集氣看金馬為入圍演員們加油! 導演陳長綸則表示,第二季和第一季相比,多了更多很多外景,他說:「不僅有轉景時間掌控的壓力,要把這些厲害的演員都排在一起跑外景也不簡單!」

《俗女養成記》改編自江鵝同名散文,講述台灣六年級女生的成長故事,首集播出後就口碑爆棚,引領一波台灣《俗女》風潮,最後一集更是創下每分鐘平均收視2.22,每分鐘平均收視達48.8萬人,第二季預計於2021年推出由原班人馬回歸演出,也會有全新角色加入,喜歡《俗女養成記》可千萬別錯過第二季上檔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