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溪口休閒農業區為推廣五結白蝦、台灣鯛、石斑等水產品,以及漁人生活遊程體驗,於11/21(六)上午8:30舉辦「109年五結鄉水產豐年祭」。活動將以嘉年華園遊會形式展開,現場除了免費發放限量400份的百元園遊券,讓民眾遊園在地風情特色市集,認識、採買農漁特產和美食品嚐,還安排了勁歌熱舞慶豐收(迎賓舞/社區特色表演/街頭藝人展演)節目。

拋撒八卦網比賽,讓民眾體驗漁夫生活|五結鄉公所

此外為了讓民眾以娛樂、互動式體驗漁村生活,當日活動包含拋撒八卦網比賽,展現舊時漁夫厲害的捕魚技術,還有夾蝦剝蝦競賽、親子釣蝦體驗、活動分享打卡送米冰棒,是一場相當豐富有趣的水產豐年祭。

「漁夫生活豐體驗」帶領民眾遨遊自行車道,遠眺浩瀚太平洋、神秘龜山島,隨後穿梭林蔭間享受自然生態,無論豔陽當空亦或煙雨濛濛,搭乘扁舟體驗漁人生活,近觀拋撒八卦網示範捕魚樂,傾聽船家話當年,捕魚人生甘苦談,最後享用以產地當令特色食材製作的道地漁夫飯,為遊程畫下完美句點。

蘭陽溪口休閒農業區成功復育了失落一甲子的地膚草|五結鄉公所

此外還有做掃帚體驗,「地膚草」又名掃帚草,是用來製作掃把的原料,60年前在五結鄉錦草村一帶就有它的存在,但隨時代沒落早已不復見。今年蘭陽溪口休閒農業區成功復育了失落一甲子的掃帚草,民眾可以參與「掃帚草工藝研習」,一起學習前人的生活智慧,重現古早味綁掃把工藝,完成的作品大家可以帶回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