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社區長照機構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以視老如親的服務態度與專業照顧,建構一個長者安全、家屬安心的社區化長照環境。適逢中秋前夕,特別邀請邀請響譽國內外的藝術家陳品諠老師指導螺貝創作藝術,一同關心社區長者,歡度佳節。

長照機構長者創作螺貝藝術/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螺貝藝術創作/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陳品諠老師出生貧困家庭,對於弱勢團體的關懷及公益活動的參與不遺餘力,她長期從事寶石與貝殼繪畫創作,在國內外展埸都有參展並廣獲好評。在佳節前夕,陳老師特別應邀前來宜蘭,透過簡單的螺貝創作教學~月圓人團圓系列。期盼藉由長輩自己的藝術作品呈現,開發長者自我的潛能,展現老年生活的自信心及豐富心靈的價值。

宜蘭市長江聰淵邀請藝術家陳品諠老師在佳節前夕陪伴社區長者/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透過與長輩關懷陪伴的互動教學模式,讓長者從視覺、觸覺、腦力的活動,達到延緩老化、活到老學到老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