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星人注意!靠肉眼就能看到的仲夏流星雨,在宜蘭南方澳也能看到。日前就有民眾指出,8月12日至南方澳情人灘,現場竟然湧進80多人,都是衝著「英仙座流星雨」來的,由於海灘無光害,用肉眼就能看到流星美麗的長尾巴,現場民眾都紛紛驚呼「有流星!」

(南方澳河堤出現觀星人潮,上方為曝光的銀河情景。|讀者提供)

台北天文館指出,英仙座流星雨是年度三大流星群之一,活躍日期為7月17日至8月24日,長達一個半月,根據國際流星組織(IMO)預報,今年流星雨的極大期,發生於12日21時至13日0時,錯過的民眾也別擔心,仍然有機會看到數量不少的流星出現!

(南方澳情人灘空曠且光害少,可以肉眼觀看英仙座流星雨。|讀者提供)

觀星民眾黃志弘指出,他在南方澳拍攝星空,現場因無光害,但拍攝難度仍高!流星說來就來,容易錯過按下快門的時間,適合以肉眼欣賞!喜愛追星的民眾,也可以把握至無光害的場地欣賞「英仙座流星雨」,懶得出門也可以鎖定台北天文館直播:陽明山(點此)、梨山(點此)、蘭嶼(點此)、東引(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