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車輛老舊,竟然邊開、邊「噴裝」掉零件,甚至砸中行經車輛,讓駕駛嚇了一大跳!日前立委邱顯智12日於臉書PO文指出,日前宜蘭民眾反應,開車行駛宜蘭冬山鄉成興路的台鐵高架橋下,被重物砸中,竟查出兇手是台鐵車輛老舊零件,質疑台鐵檢修品質令人堪憂。

(冬山鄉成興路的台鐵橋下,傳出有民眾遭台鐵車輛零件砸中。|翻攝自google地圖)

立委邱顯智12日在臉書表示,他在交通委員會上質詢多向台鐵的重大疏失,然而又有宜蘭民眾陳情,傍晚開車從東往西方向,行駛於宜蘭冬山鄉成興路的台鐵高架橋下時,駕駛側門被突然飛來的異物,撞得砰然巨響。

駕駛嚇出一身冷汗,趕緊下車查看,還透過路旁派出所及火車警察的協助,確認事故的兇手,竟然是台鐵車輛上的零件飛出,砸到他的車輛。慶幸零件只有擊中車輛板金,無人傷亡。

(台鐵零件掉落砸中車輛板金。|翻攝自邱顯智粉專)

受害民眾也指出,宜蘭宜蘭成興路該路段兩側,每周六都有夜市擺攤,人潮眾多,完全無法想像若擊中行人的後果。台鐵也回應,該零件經機務段確認,是GE機車牽引馬達齒輪箱加油口蓋,會與車主商討賠償事宜。

邱顯智更鄭重要求台鐵,做好車輛檢修,尤其是老舊車輛,該停駛就停駛。不要讓不定時炸彈在鐵路上奔跑,造成民眾財產及性命的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