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漢方抓藥,不只免費吃、喝,還有DIY體驗!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廣生藥房」將於8月開設認識漢藥文化的免費體驗課程「藥聖小學堂」,每位參加學員更把4項「漢藥好康」帶回家,課程只限6個場次!

(「廣生藥房」開設免費課程,讓學員體驗漢方抓藥,還能把防蚊包、四神湯藥膳、茶飲帶回家。|宜蘭市公所提供)

「藥聖小學堂」課程內容包含漢方抓藥、自製防蚊包及虎頭包(漢藥爆米花)DIY等體驗及諮詢,每位學員將可以獲得一帖四神湯的藥膳、防蚊包、虎頭包以及一瓶漢藥茶飲,年滿6歲即可報名參加,希望能有更多大朋友、小朋友一同認識漢藥文化。

(現代人或老一輩的長者也會到漢藥房採買,透過免費體驗課程,讓更多人能將漢藥文化傳承下去。|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漢藥藥房在我們傳統的生活中一直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食補強身,調整氣色,到了現代工商業社會,長輩們或者是重視養生的年輕朋友還是常常會到漢藥房採買,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廣生藥房」希望透過這次的「藥聖小學堂」,繼續把這個傳統文化傳承下去。

(第四代主理人周東彥致力轉型藥房文化,與市長江聰淵體驗恐怖箱抓藥。|宜蘭市公所提供)

「廣生藥房」目前承襲至第三及第四代,曾在106年獲選衛福部「中藥示範輔導店家」,第四代主理人周東彥,為傳承藥房文化,致力於轉型使大眾能更了解、接觸漢藥,與育成夥伴騎士穀堡爆米花共同研發推出漢方口味爆米花。

第四代主理人周東彥表示,「藥聖小學堂」課程於106年第一次舉辦,以往課程地點在藥房店面進行,今年透過宜蘭市公所大力支持,將移至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宜蘭市公所後方)進行,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聖藥小學堂」免費體驗課程

時間:8/5(三),8/9(日)、8/12(三)、8/16(日) 、8/19(三)、8/23(日) 下午14-16時

地點: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30巷6號,宜蘭市公所後方)

報名方式:7/29(三)下午19-20時,於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發放報名號碼牌開放現場報名,發完為止。

若報名當天有剩餘名額,將於廣生藥房粉絲專頁另行公告。當天現場按序先選課程時段,繳交保證金,完成報名,詳細課程資訊可至廣生藥房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