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的「2020宜蘭童玩星光樂園」,活動期間7/18至8/30每天下午4點到晚上9點免票入園,免費看表演還能持三倍券在園區消費!不只如此,代表宜蘭特色的吉祥物「宜比鴨」,更一掃「走鐘陰霾」假日現身2020童玩星光樂園,引起小朋友討抱抱、合照。

(宜蘭童玩星光樂園也能使用三倍券消費。|圖片來源:行政院)

振興三倍券7/15開始發放,「2020宜蘭童玩星光樂園」餐飲賣店歡迎民眾持券消費,「星光YA市集」大多數攤位收取三倍券,部份攤位也可以使用「藝fun券」(可至活動官網查詢)。

不只如此,代表宜蘭特色的吉祥物「宜比鴨」,假日突然現身2020童玩星光樂園宣傳,與童玩吉祥物們相見歡,一起發送糖果和遊客同樂,小朋友看到外表呆萌討喜的宜比鴨驚呼「好可愛唷!」現場的小朋友們都搶著要跟宜比鴨拍照及抱抱,人氣超高。

(宜蘭特色的吉祥物「宜比鴨」,假日突然現身2020童玩星光樂園|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指出,「宜比鴨」歷經票選與命名,此代表宜蘭特色的吉祥物甫亮相登場即受各界討論,日前吉祥物自2D平面設計轉為3D立體,常有過渡期,縣府會廣納各界意見,讓「宜比鴨」更加美好。

除了宜比鴨之外,全球知名吉祥物熊本熊,首度曝光時亦遭批評,而台灣觀光局喔熊組長,亮相時也被批評抄襲,然經不斷淬煉與與微整型,賦予吉祥物「個性及特色」,最終吸引民眾目光,也忠實傳遞代言目的與意象,成為眾所周知及民眾喜愛的吉祥物代表。

(宜比鴨一掃日前「吉祥物走鐘」陰霾,讓小朋友直呼可愛、搶著合影。|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童玩星光樂園「星空舞台」從7月18日開園後,天天都安排精彩團隊演出,平日更有宜蘭在地表演團體連番上陣! 如「宜蘭節慶室內樂團」、「蘭陽戲劇團」、「A Root」、「冬山管樂團」等演出,今年暑假免票入園看精彩表演,持振興三倍券消費,玩得更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