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法式滾球活動強勢回歸,推出暑假樂活營免費參加!頭城鎮公所自108年底,興建完成一座10球道、老少皆宜的『法式滾球場』後,受到愛好休閒運動的民眾喜愛,球場使用率盛況空前;疫情趨緩後,暑假戶外活動需求大增,更趁勢推出免費暑期營。

(頭城鎮公所委託志工隊,推出免費的法式滾球樂活營,讓孩童玩得不亦樂乎。|頭城鎮公所提供)

適逢各級學校暑假期間且國內疫情稍緩,頭城鎮公所為滿足民眾戶外活動的需求,特別委託「宜蘭縣滾球委員會-頭城法式滾球服務志工隊」於7月至8月間,免費推出暑期「法式滾球樂活營」,每周三、五、六,下午4時至8時,採現場報名,額滿為止。

(暑假法式滾球樂活營,每周開放三天免費報名參加。|頭城鎮公所提供)

社會課徐偉倫表示,法式滾球運動起源於法國普羅旺斯一帶,至今已有百餘年的歷史,由於滾球運動賽程當中,除須善用團隊戰略及分析技巧外,同時也具有溫和、有趣,且比賽規則簡單的特性,因此對男、女、老、幼而言,都是一項容易入手的休閒運動。

(法式滾球需要應用團隊合作、策略,是老少咸宜的入門休閒活動。|頭城鎮公所提供)

法式滾球是目前世界運動會的競賽項目之一,國內許多學校從國小到大專,都逐漸設立『滾球隊』以培訓選手,鎮公所特別委請銘傳大學副教授黃玉娟,召集各校滾球隊成立『專業志工隊』,舉辦暑期『法式滾球樂活營』。

(法式滾球樂活營所需器材,現場均免費提供與借用。|頭城鎮公所提供)

本營隊除採取『現場免費報名、免費體驗』的方式以外,所需的各項器材也全部由鎮公所免費提供或借用,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加入,共同體驗、享受滾球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