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奇景再度抓住「追星族」目光!今年3月才被美國NASA發現的逆行彗星「尼歐懷茲(C/2020 F3)」在七月上旬通過近日點,是今年可觀測到最亮的彗星,更引起不少追星攝手躍躍欲試!

(網友於羅東交流道清晨4時所拍攝的彗星奇景。|網友Ian提供)

網友Ian也在羅東交流道附近蹲點,於10日清晨4時捕捉到彗星甩尾的珍貴畫面,表示自己過去都是拍銀河,這次第一次拍彗星「星體錯過就再也沒機會看到,所以想說拍個紀錄,也可以分享給大家。」

(2020年最亮彗星於7月可於肉眼觀測,宜蘭也能夠看的到。|網友Ian提供)

台北市立天文館就指出,「尼歐懷茲彗星」是本世紀第三亮彗星,會在7月保持肉眼可見的亮度,該彗星會於23日最接近地球上空,但星體結構也會隨時間而改變,要拍攝並沒有那麼容易。

建議民眾用固定攝影將感光度調高,朝東北東方曝光超過3秒,即可見到它的身影,目前彗星亮度已超過2等,是北半球23年來最亮的彗星,約凌晨4時左右升起,直到天亮前都是很好的觀賞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