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公正國小武術隊,不畏疫情停辦阻撓,再創佳績!教練游囿仁率19位學生參加109年全國武術聯賽,激戰3日,奪下18金9銀10銅耀眼成績。

(楊又瑜參加國中組,獲三面金牌|游囿仁提供)

原訂受疫情影響停辦的武術聯賽,在5月底宣布複賽,讓武術隊師生卯足全力,力拼好名次!公正國小武術隊率隊參與24個競賽項目,在武術拿下6面金牌、國術9面金牌佳績。

其中6年級的楊又瑜,更跨足國中組,首舉拿下南拳、南刀、南棍3面金牌,不畏國中組氣勢橫壓,頗有大將風範!另外女生組六年級生張以昕,巾幗不讓鬚眉,拿下棍術、南拳、短兵、北拳等4面金牌。

(張以昕拿下國術、武術共4面金牌。|游囿仁提供)

這次出賽年紀最小的是國小三年級的黃子昊,也以奇兵第二名、男子劍術第三名獲得佳績,而同樣是三年級的楊佳宜,賽前因跌倒造成右手骨折,須施打鋼釘、開刀,休養一個月後選擇出賽,兵器項目雖未能奪得前三,但精神非常令人敬佩!

(黃子昊獲劍術第三名、奇兵第二名。|游囿仁提供 )

教練游囿仁指出,這3天同學上場奮力,賽間還拿出書本苦讀,準備2天後即將面臨的月考,加上這次武術項目有新規範,在短時間要進行動作修正的壓力,孩子都拿出良好的心態應戰,甚至與隊友參與相同項目,能放下個人成敗,共同為學校拿下好成績。

(賴虹汝獲劍術第一名。|游囿仁提供)

本次109年度的全國武術聯賽,在3~5日於台南新營體育館舉行,公正國小校長週六更到場為師生加油打氣,每周一到周五練習3個多小時,在賽前一個月,每周六加碼集訓,歷經校內選拔,才從隊上32名成員,挑出19位參賽,奪下18金9銀10銅,成績十分亮眼!

(公正國小於109年全國武術總賽,奪下18金9銀10銅佳績!|游囿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