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才剛呼籲民眾愛惜海灘、尊重環境,自己的垃圾自己帶走,近期又傳出海灘周遭垃圾亂丟的場景,引來多人撻伐。不只知名藝人張震嶽為宜蘭蜜月灣抱不平,連國外人都氣到受不了,發現台灣人竟然不愛惜自己的海洋環境。

(張震嶽希望大家愛惜海洋,發揮公德心|圖片來源:張震嶽 ayal komod臉書

藝人張震嶽於端午連假在宜蘭頭城蜜月灣衝浪,卻發現現場遺留一地垃圾,他直呼:「雖然我不是local surfer在地人,但是請大家發揮公德心,珍惜海洋。」他於臉書表示,因為端午連假,有不少人在岸邊紮營過夜,推測上次有人過夜沒把垃圾帶走,搞的亂七八糟,希望這幾天在那邊過夜的人,別留下垃圾。亂丟垃圾的行為也引發網友撻伐:「現在疫情解禁了,人類又出來污染海洋了」、「台灣就是被這些垃圾人搞髒了」、「愛惜海灘很難嗎?」。

(張震嶽希望大家愛惜海洋,發揮公德心|圖片來源:張震嶽 ayal komod臉書)

在外澳也傳出遊客亂丟垃圾的場景,讓目睹的外國人氣到跳腳,她在臉書寫到:「我真不敢相信,這些人就大刺刺地從車窗把所有垃圾倒出來,然後直接開車走了,這樣的行為真是太下流!」

(外國人親眼見到台灣遊客亂丟垃圾|外國網友 授權提供)

這名外國人不想透漏姓名,但是她告知本新聞中心,自己很常去外澳,如果有人又做了亂丟垃圾的事情,她會拍照檢舉,希望喚起大家愛護海洋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