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鎮公所參加首度由經濟部舉辦的『村里節電大車拼』及『鄉鎮市節電競賽』成績優異,榮獲全(宜蘭)縣雙料冠軍,獲頒142萬9,907元獎勵金。為將這份節電的榮耀和全體鎮民分享,鎮公所5月上旬進行『節能宣導品-環保洗手乳』採購案,並於今(10)日上午9:30完成驗收,緊接著將陸續載運至各鄰、里,預計端午節之前可送達每一家戶。

(環保洗手乳環保標章使用書|頭城鎮公所 提供)

鎮長曹乾舜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趨緩,中央政府也宣布大規模解封,此次疫情能夠獲得有效控制,除了歸功於各級公衛及醫護人員的辛勞之外,民眾自我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絕對是最根本的關鍵所在。

(環保洗手乳|頭城鎮公所 提供)

鎮公所特別將『節能、節電』競賽所獲得的獎勵金,用來購買『宣導品』-環保洗手乳,除了與鎮民共享,更希望提醒大家繼續保持『勤洗手, 最有效』的防疫衛生習慣。尤其夏日常見的腸病毒、腸胃炎、甚至登革熱等,都將會因為我們勤洗手的自我要求而被成功的阻擋住。

(環保洗手乳|頭城鎮公所 提供)

鎮長認為極端氣候導致夏季供電需求的挑戰仍然相當嚴峻,因此,每個人都有義務為這塊土地盡到保護的責任,公所過去提供的『超強懶人省電法』4招,包括:拔除插頭截斷待機電力(或改成節電開關)、無線電話換成有線電話、省電燈泡換成LED燈泡、電熱水瓶(或開飲機)換成快煮壺(或保溫瓶)仍舊是落實家庭節電措施最有效的機制。

鎮長期待鎮民持續秉持自我管理的精神,將『低碳節電生活』和『防疫衛生習慣』相結合,攜手成為維護我們健康最重要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