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於5月29日在答覆議員質詢時表示,為了讓冬山河清水公園活化起來,希望夏天辦童玩節、冬天辦溫泉節,而縣府工商旅遊處指出,冬山河航運招商與溫泉探勘井動工,都預計在六月底展開,親水公園最快則在2023年可以泡湯。

(冬山河親水公園|宜蘭縣政府提供 石世民 攝影)

冬山河親水公園在1994年6月完工啟用後,吸引大批遊客觀光,加上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舉辦,讓親水公園更廣為人知,但縣府統計,去年親水公園遊客約六十六萬人次,扣除童玩節期間五十一萬,其餘時段僅十五萬人次,淡旺季遊客數相差極大,縣長林姿妙於答覆議員質詢時表示,未來希望夏天辦童玩節、冬天辦溫泉節,讓冬山河清水公園活化起來。

縣府工旅處長李東儒表示,在親水公園內的水溫、水量都足夠,且泉質符合《溫泉法》規定。縣府溫泉井探勘總經費1700萬元,經議會通過,也已完成招商程序,預計6月底進行探勘井動工,要在親水公園劃設溫泉區新設湯屋、泡腳池等設施。

親水公園在暑假期間是一年一度的國際童玩節場地,等完成溫泉井探勘及畫定溫泉區等程序後,親水公園將升級成「夏天玩水、冬天泡湯」的最佳旅遊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