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動物中途之家一開始成立的願景,旨在減少流浪動物的數量,讓因故無法繼續養寵物的民眾,能夠有「放生」以外的選擇。中途之家時時有新的犬隻進入,無論是民眾不願領養所以主動帶來,或者清潔隊捕捉之遊蕩動物……等等。

在收容所之外,有一群因疼愛狗狗而自發性組成的宜蘭收容所義工隊,定期協助照護。近日,義工隊分享一系列照片,紀錄一心等待回家的狗狗們的姿態。畫面真實,讓人更加揪心。

以下照片,宜蘭收容所義工隊為提供分享,拍攝的攝影師,也是本持著愛護動物、疼惜等家的生命,自發性拍攝。

宜蘭收容所義工隊表示,這些狗狗多是被棄養,身上掃不到晶片,也因此找不到回家的路。

狗狗的雙眼散發著無助的神情,不知到應該持續信任人類,還是投以失望?也不明白何以一夜之間,鐵籠就成了家。

無論面對什麼生命,養育皆為一生一世的責任,然而這份心情,還是有許多人無法理解。中途之家也因控管整體居住環境,必須針對患有疾病、狀況不佳的狗施以安樂死。但是如果可以,沒有人希望走到這一步。

但願這些生命最終都能重回溫暖的家,是鐵籠內每一雙眼底的期盼,也是中途之家、義工隊最深的願望。

若有意領養者,可至流浪動物中途之家詢問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成興村利寶路60號
電話:(03)960-2350
服務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