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交心攝影展3月30日由礁溪鄉長張永德與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宜蘭運務段礁溪車站揭開序幕,自即日起至109年底,9個月的展期在礁溪車站與南來北往的旅客見面,全程免費參觀,一般民眾若要觀賞作品,可換發月臺出入證進站,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踴躍蒞臨欣賞。

(礁溪鄉長張永德向民眾介紹獲獎的優秀作品|礁溪鄉公所 提供)

張鄉長表示,礁溪交心攝影比賽自100年來共舉辦3屆,旨在提供攝影同好盡情揮灑的舞台,並記錄礁溪多元的生活文化,歷年來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共同參與,深獲各界好評。為了讓搭乘火車往返礁溪的朋友看見礁溪之美,今年首次與礁溪車站合作,精選34件優質的得獎作品,以無框畫陳列展示在礁溪車站月臺地下道,讓民眾能夠近距離欣賞,提升藝文氣息。

(本次展覽係礁溪火車站與鄉公所端合作,是礁溪車站首次將攝影作品刊佈於火車站內的展覽|礁溪鄉公所 提供)

鐵路管理局宜蘭運務段礁溪車站站長蔡曜全表示,本次展覽係礁溪火車站與鄉公所端合作,是礁溪車站首次將攝影作品刊佈於火車站內的展覽,本次展出為富含鄉內人文底蘊之獲獎系列攝影作品,讓往返礁溪的旅客能夠在地下廊道內暫緩步調、佇足,同時欣賞礁溪之美。

(100年佳作-龍潭湖遠眺|本新聞中心 翻攝)

礁溪車站去(108)年進行空間活化與門面美化工程,將外牆重新拉皮及新增遮陽板,站外設置人行道及休憩座椅,整建售票空間及漏水問題等,公所也將車站前泡腳亭重新油漆整理,都是為了提供旅客更好的旅遊服務品質,提升礁溪門面的觀光形象。本次攝影展更是錦上添花,提升礁溪車站至藝文層次,歡迎大家踴躍來觀賞。

(礁溪交心藝文廊道|本新聞中心 攝影)

礁溪鄉公所表示,礁溪車站平均1天旅客有三千人,為旅人抵達礁溪的第一個起點,一到礁溪車站就看到動人的照片,可以開啟旅客美好的旅程!本次展期到109年底,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踴躍蒞臨礁溪車站欣賞,或到礁溪觀光旅遊網及公所攝影藝廊參觀。未來計畫透過旅宿業者的多元空間集結各產業,將攝影藝術與觀光旅遊結合,獲得各界更多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