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縣長在今(109)年開學首日(2/25)防疫會議中提到,加強宣導學校防疫觀念「防疫須三好-吃好、動好、習慣好」的防疫「好」口訣,希望提醒所有學校要對防疫工作做好、做滿、做到位。這陣子中山國小也積極整合學校周邊的社區與愛心志工的資源,傾盡全力一起做好防疫的工作,讓家長放心,孩子可以安心上學,讓孩子也快樂學習。

(中山國小的學童以及周邊的社區鄉親有更優質、更健康的親子遊憩空間|宜蘭縣政府教育處 提供)

中山國小位居在宜蘭市中心,是在地著名的溜滑梯特色校園,平日週一到週五的上課期間,校園內的遊戲器材使用量就相當頻繁,一到週末假日更是為周邊的社區鄉親們熱絡使用。為了讓中山國小的學童以及周邊的社區鄉親們能有更優質、更健康的親子遊憩空間,鼓勵大家防疫期間可以適當走到戶外踏青運動,提升防疫體適能素質,同是響應即將到來的4月4日兒童節。

(中山國小位居在宜蘭市中心,是在地著名的溜滑梯特色校園|宜蘭縣政府教育處 提供)

中山國小家長會陳駿霖會長考量目前校內遊戲器材設備較為老舊破損,遂宜蘭縣政府及宜蘭縣議員莊淑如爭取校園遊戲器材的修繕計畫,透過了「實心塑木(環仿木)替換」、「環保護木漆上漆」、「除鏽補漆及清潔」、「地墊整理」等修繕工法,已於3/19驗收完成,讓中山國小校園內的遊戲器材煥然一新,更加穩固、安全,也讓中山國小親子、師生在使用遊戲器材時相當的放心,並且獲得許多家長的肯定與認同。

(中山國小假日提供開放式校園環境,是鄉親們能在戶外踏青、運動的好地方|宜蘭縣政府教育處 提供)

宜蘭縣議員莊淑如表示,中山國小假日提供開放式校園環境,是鄉親們能在戶外踏青、運動的好地方。同時校內多元化的遊戲設施使親子間能享有天倫之樂。雖現在是防疫的重點期間,但也是要鼓勵健康的親師生與鄉親們多走到戶外,有益身心健康。同時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疫措施,促進自我健康力,提升自我免疫力。

(拚出宜蘭好生活、好教育|宜蘭縣政府教育處 提供)

家長會陳駿霖會長非常感謝宜蘭縣政府林姿妙縣長優質的教育政策與經費挹注,才得以讓中山國小校園遊戲器材修繕作業完成。宜蘭縣議員莊淑如以及教育處王泓翔處長對於校園環境的重視並且協助爭取經費,讓中山國小的親師生與社區鄉親們,都感受到學校社區化的優點,也嘉惠宜蘭縣的孩子們在學習上,可獲得強大的正向能量。即使學校現在因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與校園防疫壓力之下,仍然應最健康的角度,顧及到學校親師生及周邊鄉親們的戶外活動需求,建構「拚出宜蘭好生活、好教育」的行動願景,甚為感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