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小吃美食節邁入倒數階段,本次參與者眾,競爭激烈,大食小吃、鹹食甜點各有所好。吃了一輪還有點饞嗎?來杯冷飲冰品為旅程下個完美的句點吧。頭城的芋頭冰是許多遊客到訪指名的必吃清單之一,然而除了芋頭冰以外,還有哪些好店值得您專程來一趟嗎?以下帶您走訪三家頭城冰冷好味。

聯發芋冰老店

從早期的傳統批發市場逐漸轉型成門市經營,近年亦開發網路營銷等多種通路販賣方式,聯發芋冰老店是頭城在地人之指定冰品鋪。除了使用原料新鮮之外,店家更以他們自豪的冰品作為宜蘭傳統特色甜點「花生捲冰淇淋」,包括花生糖在內都是店家手工製作,潤餅皮則選用宜蘭知名特薄餅皮,味美實在。

(聯發芋冰老店是在地內指名的冰品店|卡夫卡愛旅行 授權提供)

 

(花生捲冰淇淋用料實在,連花生糖都是店家手工製作|卡夫卡愛旅行 授權提供)

老虎冰城

老虎冰城外觀不起眼,然而實際過的人都對其真材實料的滋味嘖嘖稱奇。老闆本身是做傳統食材起家出發,近年回到家鄉頭城開設冰品店,再加碼推出炸春捲一併販售。春捲與冰淇淋的合作竟也撞出一番新滋味?老闆表示當初根本沒想那麼多,靦腆地說:「我只是希望能夠多做點什麼,保留宜蘭傳統的好味道啦。」

(食材均優先以宜蘭在地原料,亦堅持以新鮮水果下去製作|老虎冰城 提供)

 

(雖說店家外觀不起眼,味道卻讓吃過的人戀戀不忘|老虎冰城 提供)

Hito石花凍

石花凍是舊時社會裡的常備甜點,特別是靠海人家,石花菜取得容易,熬煮出的石花凍加些簡單的調味就是相當好的甜點。Hito石花凍的老闆表示,其實一般石花凍容易有一股「海味」,有些人為了將海味壓下,口味上會做的比較甜。「所以後來我們就會挑,比較乾淨的石花菜或者是曝曬比較久的,其實就能夠自然的消減很多海味,我們想把最天然、無加工的石花凍原味傳達出去。」

(Hito石花凍,不來頭城可是吃不到的|卡夫卡愛旅行 授權提供)

 

(讓石花凍的原味忠實呈現,成為冷飲涼伴的最新選擇|卡夫卡愛旅行 授權提供)

「山海饌」頭城小吃美食節
歡迎你於活動期間,品嚐完頭城美食後,替喜愛的店家投票,還有機會抽中APPLE iPad等多項大獎!
活動日期:2019年11月11日-11月24日
投票網址:https://touchengfoodtop10.hiilan.com.tw/v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