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公所日前剛將宜蘭河濱公園整修好,特地在今天主辦籃球和滑板等大型運動比賽,當作河濱公園的「啟用禮」;其中,宜蘭市體育會更是大推首屆「宜蘭熊讚」滑板交流賽,且好在天公很作美,比賽比完大雨才下下來,各路好手不分年齡切磋、相當熱血;在考驗滑板技術的「Skate Game」對戰中,年齡和技巧並不成正比,最終由年僅9歲的余易哲奪下冠軍,實在後生可畏。

 

第一屆「宜蘭熊讚」滑板交流賽在河濱公園舉行。(記者莊沛儀攝)

 

宜蘭的滑板運動其實不算盛行,因此河濱公園創建場地和比賽,讓大家都很興奮,雖然上午「日頭赤炎炎」卻澆不熄選手和觀眾的熱情,早早聚集在滑板場旁練習和觀看。

 

9歲的余易哲過關斬將奪冠。(記者莊沛儀攝)

 

其中,余易哲一路過關斬將,即便對手18歲也不退卻,順利使出許多困難招式,動作精確又華麗,讓場外不斷驚呼和喝采;另外,年紀最小的5歲林柏羽,實力也相當強勁,雖無緣晉級決賽,卻也擊敗不少強敵。

 

今天集結各年齡好手較勁。(記者莊沛儀攝)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的滑板其實都相當舊,想必是因為太勤奮練習讓滑板「歷經滄桑,從中就可見他們對這項運動的熱愛。因此即便有人摔倒,不管對手或觀賽者都沒人笑話,反而不斷幫忙加油打氣,場面非常感動人心。

年紀最小的林柏羽實力不容小覷。(記者莊沛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