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路炸醬麵|圖網友小燕子&古錐弟提供繼上回推出宜蘭的三間乾麵大PK(復興路麻醬麵、大麵章、火生),結果引發眾多網友熱議,在集結眾多網友的建議與推薦下,《HI宜蘭》加碼推出「Part2溪南版」跟這次的Part3漏網遺珠版,一次集結了30年以上老店,告訴你什麼才是老宜蘭人從小吃到大的味道,這次就跟著我們一起找尋老味道!

#一香飲食

創立於民國41年的一香飲食店,是老宜蘭人都熟悉的味道,店家位於北館市場內,一碗25元的單價雖然便宜但比起其他店家份量也比較少一點,但口味上卻紮紮實實的吸引著老顧客不斷回流。麻醬麵帶著蒜味的濃稠醬汁,雖然黏稠但卻保有濕潤度,麵條嚼感Q軟;另外一款簡單的油蔥拌麵,沒有複雜的調味,卻是在地飄香30年的老味道。

一香飲食店|圖網友陳雅婷提供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康樂路137巷7號(北館市場內)

營業時間:5:30~17:30

 

#駝背麵

同樣飄香50多年的駝背麵,原來的創立者陳欽先生因為身形佝僂,因而店名被稱之為「駝背麵」,而跟其學藝的現任老闆在老老闆歸親返鄉後,接下了這個麵店,店內仍沿用著當年的器具設備,特別有種懷舊感。原本店開在火車站前,後搬遷至校舍路上,還一度讓許多人以為歇業了。所幸,店內濃純的麻醬香依然飄香,老闆有特別交代,他們的醬在碗底,沒有直接淋在麵上,要吃之前一定要先由下往上拌攪,才會讓麵體均勻沾附到醬汁,吃到一碗正統的駝背麵。

駝背麵|記者邱明瑜攝

地點:宜蘭市校舍路78巷2號(蘭陽夜市旁)

營業時間:周二~周日 07:00~15:00(周一公休)

 

#文昌炸醬麵

宜蘭文昌炸醬麵麵食份量十足,地點就位於宜蘭文昌路上,炸醬麵提供寬麵跟細麵兩種尺寸的麵條,客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炸醬醬色雖然看起來濃郁偏黑,但吃起來卻不會死鹹。而且最讓人意外的是麵條Q彈順口,即使稍微冷卻後也不會有揪結成團的口感,一碗吃完也不覺得油膩。

文昌路炸醬麵|圖網友小燕子&古錐弟提供

地址:宜蘭市文昌路37號

營業時間:06:00~14:00(周二公休)

 

#味薌炸醬麵

味薌就位於宜蘭文化中心的對面,小小的店家飄香30年,就連作家吳淡如也曾帶著小孩來光顧,吃上一碗誠意十足的大份量炸醬麵。麵體使用的是細麵,咬起來稍軟但保有Q度,炸醬醬汁較為濕潤,但依然鹹香濃郁的巴著每一根麵條,每一口都能吸吮到醬汁的香氣,相信愛吃麵的人不一會兒就碗底朝天了。

味薌|圖網友李凍凍提供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二段168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我要HI投稿

HI宜蘭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至hiilancomtw@gmail.com
並請附上姓名、聯絡方式、自我簡介,謝謝!

加入Hi宜蘭News,定期掌握即時最新訊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