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推出宜蘭的三間乾麵大PK(復興路麻醬麵、大麵章、火生),結果引發眾多網友熱議,大家不僅紛紛祭出自己的口袋名單,還有不少精闢的見解,有網友分析:「麻醬麵要搭細麵,炸醬要搭寬麵,宜蘭的乾麵特色就是要加醋,加了添風味,再來就是每一家的特色還有辣椒醬。」另有網友認為:「宜蘭人比較喜歡細的麵條,羅東在賣的寬的比較多」。

有鑑於上回有羅東網友敲碗為何沒有羅東,《HI宜蘭》聽到你們的心聲了,這次為廣大溪南的朋友,推出了「乾麵系列Part2溪南版」,搜羅了網友激推版的乾麵名單,趕快把名單收起來找時間趕緊去嚐嚐。【宜蘭乾麵激戰賽Part3-加碼版】

 

#喥咕麵

創立於民國47年,在羅東帝爺廟邊的矮平房,從賣剉冰與八寶粥起家,後來才轉為賣乾麵,因為據說有一次陳美鳳來採訪,看到現場等候的客人太多,等候餐點等到都打瞌睡了,於是有了「喥咕麵」這個可愛的稱號。麵條採用的是陽春麵條,口感偏硬微帶嚼勁。搭配傳統油蔥酥與豬油提香,不少人還會加些白醋,就是一碗道地老羅東人的簡單好味。

喥咕麵。|圖網友林亮妤提供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3段242號

營業時間:10:00~18:30(不定期公休,依官網公告為主)

 

#馬賽無名麵店

位於蘇澳馬賽的這家麵店,沒有招牌,是在地人口中的無名麵店,也是許多美食饕客的隱藏版店家,小小的攤子看來不起眼,每到用餐時間也是大排長龍,更重要的是價格完全超平價,幾乎所有品項都是30元起。豬油乾麵或麻醬麵一上桌時看起來湯汁較多,但只要拌攪後馬上被麵條吸附,豬油乾麵可以淋上一點醬油增加鹹香度,麻醬麵也是屬於清爽口味,想吃重口味記得加點特製辣椒提味。

馬賽無名乾麵。|圖網友蔡承霖提供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隘界路3號

營業時間:07:00~19:00(周一公休)

 

#南陽香辣麵

位於羅東林場附近的「南陽香辣麵」,絕對是辣食控不能錯過的店家,中辣就可以讓許多人偏吃偏流汗了,如果是重度嗜辣狂人推薦你來挑戰大辣等級,不過不要以為他們就只有辛辣而己,重點是撲鼻而來的香氣,咀嚼在口中更是香氣四溢,再搭配一碗炒手,就是最道地的吃法了。如果完全不吃辣的人,店內也是有麻醬麵可選擇。

南陽香辣麵。|圖網友Yi Lan Huang提供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華路91號

營業時間:平日10:30~18:30/周六日10:30~15:00(周三公休)

 

#羅莊麵店仔

位於田野邊的平實的小麵攤,用簡單鐵皮屋及黑網搭建而成,雖然用餐環境很簡單,卻是在地人的台式早午餐,近來也吸引不少外地人慕名而來,就可以知道小麵店的魅力了。乾麵麵體較扁薄,整體以蔥油香為主,再加入少許碎芹菜點綴,菜單很簡單,所有麵都是均一價25元(大碗35元),吃一套乾麵配餛飩湯才50元,貨真價實的銅板價!

羅莊麵店仔|圖網友簡伯翰提供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羅莊街240號

時間:05:30~14:00(周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