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年初各地都在等待櫻花盛開,宣布春天的喜訊。千呼萬喚,今年大同鄉櫻花季終於給盼出來了。「2020大同櫻花季」活動於2/8在美麗的花海綻放下圓滿落幕,當天一早便有許多民眾到場賞花拍照,縣議員陳俊麟、大同代表會主席賴文富及多位代表、三星鄉長李志鏞等多位貴賓皆到場祝賀,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以及縣長女兒林羿伶也代表縣長到場致意。

鄉長何勝立表示,非常感謝前幾任鄉長、議員、代表以及地方人士的支持,爭取到經費來整建大同崙埤公園,並在園區裡種植了500多株櫻花,才讓大同贏得櫻花故鄉的美名,也才有這舉辦第10年的櫻花季活動,今年雖然因為天氣的關係,櫻花尚未盛開,但波斯菊花海已經開的很漂亮,非常歡迎民眾來拍照賞花打卡。

(大同鄉崙埤公園的大波斯菊花海|大同鄉公所 提供)

適逢元宵節,就是俗稱的小過年,延續年節氛圍,何勝立也在現場發放紅包,將祝福送給大家,限量100個紅包,不到5分鐘就發放完畢。

鄉長何勝立發紅包,大批民眾排隊索取。(|大同鄉公所 提供)

接續開幕儀式登場的,是主辦單位精心安排的「原聲櫻樂會」,泰雅在地樂團、泰雅之光依拜維吉、原民百萬關主曾瑋中等接力上場,還有壓軸演出的金曲最佳新人梁文音,一同為現場民眾獻上原住民的美聲祝福,替活動更增添風采。

金曲最佳新人梁文音(左二)壓軸演出。(|大同鄉公所 提供)

現場活動除美景美聲外,還安排了公益抽獎,獎項包含Apple watch(運動型錶帶)、40型FHD液晶顯示器、割草機等多項大禮,一早就有許多民眾帶發票來兌換摸彩卷,準備把大獎帶回家,公所還安排了「集章拿好禮」活動,只要集滿4個章即可換取大同櫻花季紀念小方巾一份,兌換也是相當踴躍。

另一亮點「原民特色市集」也吸引大批人潮湧入,公所特邀在地攤販參與櫻花季活動,提供原住民特色佳餚,讓民眾賞櫻、共沐天籟美聲之餘也能吃飽喝足。除此之外,還提供原住民傳統服飾服裝,供民眾穿著服飾自由取景,或用現場備有的拍貼機攝影,讓倩影不漏接。

泰雅服飾體驗也是這次活動的特色之一。(|大同鄉公所 提供)

花季將持續到2月底,熱愛賞花的民眾不妨走一趟大同崙埤公園,感受7公頃腹地的遼闊視野與獨特的泰雅魅力。